保障重大项目建设用工和建材供应

姚任调研疫情防控和重大项目复工复产时要求

2月18日,姚任到宝医(集团)一院整体改扩建工程(二期)检查项目开工和疫情防控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文 刘安邦/图)2月18日,宝安区委书记、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姚任到新桥、福海、新安街道检查区重大项目开工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姚任表示,宝安区全力支持、引导各类企业复工复产,为重大项目提供劳务用工、建材供应和交通物流等保障服务,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个主体责任”,确保优质安全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有没有划小工区、固定编组?工人每天的餐食怎么解决?开工有什么困难?”姚任先后到新桥街道上星学校、深圳市第十二高级中学、宝安中学(集团)外国语学校和宝医(集团)一院整体改扩建工程(二期),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施工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记者在施工现场见到,上述工地除宝医(集团)一院整体改扩建工程(二期)尚未复工外,其它三个已复工项目的施工单位均已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建立了复工监控台账、设立了隔离宿舍区。记者见到,复工监控台账上记录了每位员工的移动轨迹、接触人员和每日体温等数据。多位施工单位负责人反映,口罩、消毒水等防护用品充足,主要面临建材供应不足、交通物流不畅等问题。

姚任表示,宝安区全力支持、引导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出台了“撑企十条”等援企稳岗政策,施工单位所关心的疫情防控措施费用、租用隔离场所、引进劳务工、进行核酸检测等内容都有所涉及。针对施工单位的建设需求,宝安将协调帮助施工单位做好劳务用工保障,做好项目建设必需的原材料供应保障,加快畅通交通物流、打通上下游供应链,为加快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我们会每天为所有复工的重大项目建设工地提供免费的防感茶,让工人们工作得更安心。”姚任说。

“建设工地的生产链条长、交叉多,施工单位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复工后监测流程要更严、防控措施要更扎实。”姚任强调,全区各重大项目的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四个到位”要求和“七个一”标准,做实做细疫情防控措施,科学合理安排工期,积极组织复工建设;要充分动员员工如实进行自主申报,加强员工管理、做好员工防护,保障每位复工员工的身体健康和施工安全;要做好检测监测、环境消毒、应急方案制定等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个主体责任”,确保优质安全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英权,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参加检查。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