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细心照顾打开患者心结

出院患者被真情打动为护士麦静欣写下感谢信

“她服务周到,打针水平高,说话轻声细语,觉得特别和蔼可亲。特别是对我这个患直肠癌的病人,说了很多暖心话开导我,心里特别暖……”2月7日,在宝二医(集团)二总医院(原松岗人民医院)感染筛查病区、解除了“新冠肺炎疑似病例”警报的张阿姨(化名)终于出院回家了。出院之前,张阿姨找来纸与笔,写下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感谢该院感染筛查病区的麦静欣护士无微不至的关心与照顾,让她这个从湖北远道而来的患者倍感温暖。

3天前,张阿姨因出现尿频尿急与发热症状,来到该院发热门诊就诊。因其半个月前刚从疫情发生地搭乘航班飞至深圳探亲,由于同住人员也同时出现发热症状,医生遂将其收入该院感染筛查病区进行进一步检查与治疗。

据该院感染筛查病区医生介绍,张阿姨刚进入病区的时候,因为从疫情发生地过来,又出现发热症状,非常担心自己的病情。从进发热门诊开始,张阿姨就很难沟通,不配合,不好讲话。该院护士麦静欣并没有就此退缩。相反,她从点滴做起,用一颗关爱之心与实际行动慢慢地温暖着张阿姨。张阿姨输液时想要上洗手间,麦静欣就立刻搀扶着张阿姨帮她举好吊瓶;吃饭不方便把碗盖打开,麦静欣也主动帮助张阿姨。除此之外,麦静欣护士还经常开导张阿姨保持舒畅的心情,有利于病情的恢复。在麦静欣的照顾与关怀下,张阿姨的焦虑与不安慢慢减少,她在信中写道:“我感到特别温暖,心情也特别好!”

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通讯员 蒋娇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