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不是爹娘牵挂的儿女 口罩下挡不住的网格情

一位撒拉族大叔送来亲手做的大油饼,扔下一句话转身就走了:“不用谢我,让我们一起抗疫吧”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文建清)连日以来,宝安区松岗街道网格员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为打赢这场阻击战默默奉献着网格战斗的力量。2月12日,一个少数民族打扮的大叔将几袋大油饼、2箱饮料等物品,放在朗碧网格巡查中队办公室便匆匆离开,网格员发现后追出门将其拦了下来。得知来意后,网格员连声致谢被大叔婉拒:“不用谢我,让我们一起抗疫吧!”话音刚落,便匆忙转身离去。

离去的背影被辖区网格员认了出来。原来,大叔叫马从地格,40岁,青海省循化撒拉族自治县人,和妻子韩尕米娜在江边社区经营一家面店多年,每天亲眼目睹着社区一线网格员全力以赴的奋战在抗疫一线。

谁不是爹娘牵挂的儿女?身为子女,为人父母,网格员也有放不下的牵挂和温情,但他们职责所系,也无怨无悔。网格员为了抗击疫情,守护大众的生命不辞辛劳、废寝忘食,时刻坚守在抗疫一线的画面,都被社区群众马从地格大叔一家看在眼里。他连夜和妻子烙制出撒拉族风味的大油饼,第二天早上,两口子买好两箱冰红茶和矿泉水等送到网格巡查中队,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来表达感谢。

面对疫情,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松岗街道网格员不顾个人安危,没有一人退缩,他们主动作为、勇担责任,始终坚守,“逆行”在最危险的一线。困了累了就在沙发上、车上打个盹,饿了就吞个面包泡碗面,用无私和忘我的行动守护着社区安全和大众生命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