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医用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排忧解难

区领导率队到西乡调研医用物资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2月11日下午,宝安区区长、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常务副组长(常务副总指挥)郭子平率队来到西乡街道走访调研医用物资生产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宝安区副区长梁敏华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郭子平一行来到深圳生科原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企业办公区域和实验室,了解复工复产情况及遇到的困难。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医学临床、食品安全、农畜牧业以及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等领域病原微生物检测产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此次疫情中,依托发明专利研制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双重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系列适配ABI、Roche、安捷伦等主流仪器、阳性和阴性检测准确率100%,配套公司的新型冠状病毒采样器及提取系统时间约为80分钟,比其他品牌产品时间缩短约1/3,医疗防疫等机构不用投入新设备即可直接使用。1月30日,公司为武汉、黄冈等地捐赠10000份检测试剂,为打赢防疫战贡献力量;后续根据疫情发展需要可继续捐赠。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产品线日产3万人份,如困难解决,按两班制生产可以日产10万人份左右。

“有没有需要区政府帮忙沟通协调的事项?”了解到企业目前在上下游供应与员工防疫物资方面存在困难,郭子平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及时牵线搭桥,推动相关上下游供应企业有序复工,为企业排忧解难,帮助企业增产扩能。

普瑞康与军事医学研究院联合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RT-PCR荧光探针法)

走访深圳市易瑞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普瑞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时,郭子平强调,推动医用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是当前的重点工作。要帮助企业解决防疫物资储备、生产用工招聘、物料保障、产品报批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协调相关上下游供应企业复工复产,督促企业做好员工防护,完善员工健康台账,安排好员工生活。

记者了解到,深圳市普瑞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宝安区专业从事研发、生产分子诊断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此次疫情中与军事医学研究院联合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RT-PCR荧光探针法)目前已通过广东省药监局关于疫情防控用体外诊断试剂应急审批。在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申报注册证的同时,该试剂盒已通过军队专家评审,独家获得军队审批注册证书(军药准字Q2020001)。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