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朴实的减租通告 暖了宝安企业的心

汇聚创新园、广兴源、京基百纳商业等园区响应倡议,以减租行动助力抗疫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宝安人民的心,近日,工作在宝安的一些商铺和企业陆续收到商场和园区的减租公告,一份份减租通知温暖了宝安商户的心。汇聚创新园、广兴源、京基百纳商业、福海信息港、高新奇等园区陆续加入到减租、捐助抗疫行列,盐田股份合作公司、黄田股份合作公司等街道股份合作公司也积极响应号召,受惠企业不断递增。一个个爱心举措,使宝安成为一个有爱、有温情的抗疫家园。

业主、房东顾大局

积极响应减租号召

1月30日,区工商联(总商会)和各街道工商联(商会)联合发出《关于给予租户减免租金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倡议书》,到2月3日,已有各街道商会的业主、房东陆续加入到减租共抗疫情行动中。新安商会汇聚创新园从1月25日至2月8日对园区83家入驻企业进行免租,减免租金近百万元,最大的受惠企业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最小的有70平方米左右。沙井商会的会员企业京基百纳商业发出与商户“共克时艰,租金减半”的倡议,从1月25日到2月8日对237家商铺展开租金减半抗疫行动,涉及减免租金近300万元。高新奇产业园区也为100多家企业实行减免半月租金。

另外一边,陆续有股份合作公司和股民响应宝安区集体经济发展促进会的倡议,适当减免企业及来深务工人员15-30天租金及物业费。据统计,黄田股份合作公司减免446户企业及租户半个月租金,涉及金额约为966万元;盐田股份合作公司减免306户企业及租户半个月租金,涉及金额约为400万元。

越来越多的企业正根据自身经营情况陆续跟进减免租金抗疫行动,为宝安渡过难关尽绵薄之力。昨日,位于松岗街道松岗大道的健仓科技园发出公告,对园区企业客户实施减免十天租金,园区入驻的20多家企业受益。目前,园区共有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每平方米每月的租金约36元,此次减免的租金共计约86万元。

减租犹如“及时雨”

舒缓企业商铺压力

疫情将给企业带来用工成本增加、市场销路缩减等困难,宝安各界的减租号召犹如“及时雨”,为商铺和园区入驻企业舒缓了一定压力。受益商铺“胖哥俩”餐饮店负责人表示:“沙井京基百纳商业在年初六(1月30日)就发出减免租金的公告,做餐饮最大的成本就是人力和房租,这次减租可为我们节省大概1.1万元,不开业的情况下我们省了很多成本。”

据了解,很多受益减租的企业安心配合防疫工作,无形中支持了抗疫工作的统一行动。有行业人士表示,减租金额将占到受助企业年成本的5%~10%,希望相关部门能出台涉及企业后续发展的贷款延期、税收延期等落地支持政策,降低企业疫情损失。

宝安企业及工商界汇聚强大的抗疫力量与宝安共进退,哪里有疫情需求哪里就有宝商的身影。值得一提的是,以深圳翰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安科、深圳信立泰为代表的爱心企业一直忙碌在抗疫一线,深圳翰宇药业在疫情期间紧急召回员工投入企业生产,至今已累计捐赠超700万元的应急口罩和药品发到湖北及深圳宝安、福田、南山、龙华、光明等抗疫一线。

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 许亚莉 黄芳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