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路上文明同行 深圳宝安网>专栏>

松岗网格员在防疫一线 还不忘援手为民解困赢赞誉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文建清)小网格,大战“疫”!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宝安区松岗街道有这样一群抗疫“战士”的逆行轨迹踏遍在大街小巷,他们没有特制的防护装备,一只普通口罩、一身戴有袖章的制服……他们就是夜以继日战“疫”的社区网格员。日前,该街道防疫一线的网格员还不忘援手为民解困赢得赞誉,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网格员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2月6日下午14时05分左右,松岗街道网格员陈李松、李太义和宋雨琦在辖区内核查相关人员信息。途径红星社区佳裕广场附近时,发现一名女子(郭某,35岁)正在路边摘野菜吃,样子十分狼狈。网格员见状立即上前询问,得知郭女士是来松岗找工作,因钱已用完,肚子饿得实在不行,逼不得已才想到摘路边野菜充饥。随后,网格员马上在附近便利店买来几包方便面和一个盒饭赠给郭女士。建议她去救助站时,郭女士表示不愿意。因排查工作任务紧迫,网格员将郭女士送至社区工作站做后续帮扶工作,几个网格员又投入到抗击疫情排查工作中去了。郭女士面对远去的网格员激动得热泪盈眶,不停地鞠躬感谢。

据了解,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松岗街道各社区网格员通过微视频、小喇叭、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微信群推送等方式宣传疫情应知应会知识,引起群众对疫情防控的重视;他们深入大街小巷,走进千家万户,向辖区居民发放相关防控知识以及温馨提示等,引导社区群众以乐观的心态、科学的理念应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齐心协力打赢这场阻击战奉献松岗网格力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