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路上文明同行 深圳宝安网>专栏>

松岗广大团员青年、党员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疫志愿行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舒芳莉 通讯员 许盼)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传播,保护辖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维护公共卫生安全,松岗街道团员青年、党员志愿者们深入一线开展防疫工作。

2月7日下午,松岗街道团工委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市委社区小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会议精神,及时部署防疫志愿服务各项工作,迅速动员辖区团员青年、党员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有序开展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应急志愿工作,助力防疫工作的有效推进。

“多送出一个口罩,疫情防控就多一分保障。”记者了解到,在物资紧张的情况下,街道团工委将团区委捐赠的2600个口罩及时派送给各社区,为一线工作人员、团员青年和党员志愿者开展工作提供防护。

从1月30日开始,松岗街道团工委积极发动骨干义工、党员志愿者,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和上岗培训的基础下协助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每天8:30-16:30,在东方社区9个围合路口,10名青年志愿者手持体温检测设备对每一位进出小区的居民做体温检测,协助防疫卡点做好体温测量志愿服务。面对进出的群众和车辆,他们平均20秒就得完成一辆车全部人员的体温检测。“要准、也要快,我不能停下来。”东方社区青年志愿者文学斌说。

在沙浦围社区,志愿者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一线,在社区进出口检查点值守,对进出人员逐个询问登记和测量体温,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各项宣传科普工作。

在松涛社区,随访组志愿者协助做好隔离人员关爱志愿服务,为居家隔离观察人员送上送餐、送水、保暖等日常生活保障服务。吴润文是松涛社区随访组里的一名青年团干,从1月28日开始上岗,在社区开展防疫工作。“我是青年团干,更是党员,我也知道可能有危险,但真的没考虑太多。”7日晚11点半,吴润文和随访组还忙碌在小区,戴好防护口罩后就马上投入工作。

在碧头社区工业园区,随着返程的外来务工人陆续返程,园区党员志愿者忙着在园区开展派发防疫宣传单张、测量体温等志愿服务,欢迎职工回家。

在江边社区,青年志愿者们对辖区内破损或脱落防疫宣传海报及时更换或补贴,对街区小巷、道路周边、宣传栏、防护栏等明显位置广泛张贴防疫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引导,切实做到防疫宣传抬头可见,实现无死角、全覆盖。

在松岗街道各个社区小区,还有大批青年志愿者在各自的岗位向社区居民派发“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宣传单张,积极做好防疫宣传志愿服务、物品转运志愿服务、心理疏导志愿服务等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

据悉,松岗街道大力做好防疫志愿者的保障工作,力争为所有参与防疫的注册志愿者免费提供新型冠状病毒专项保险,并尽力保障志愿者在开展活动中自身所需的防疫物质。同时,松岗团工委、义工联将进一步规范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管理,做好志愿者招募培训、活动管理、时数登记等工作。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