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新闻报道汇编 深圳宝安网>专栏>

2708名志愿者服务宝安战疫一线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江家贤)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近日,团区委、区义工联建立了一支100人的区级联防联控志愿服务直属分队,以及一支由2708名志愿者组成的社区联防联控志愿服务队,构建反应迅速的扁平化联动机制,开展防疫志愿服务工作。

据区义工联负责人介绍,其中的社区联防联控志愿服务队细分为126支小分队,分布在宝安的各个社区。志愿者们将在社区党委的统筹下开展“无接触式”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具体包括六项内容:一是排查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做好重点地区来深人员、密切接触者等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开展逐户排查、信息收集、体温检测、健康记录等工作。二是设卡测温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做好城中村临时围合封闭、路口设卡排查等管控工作,协助社区、小区开展出入登记、身份鉴别、健康询问、体温监测等工作。三是物品转运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物品和原材料的分拣、搬运、登记、入库、配送等工作,提高疫情防控物品转运效率,有效支援社区防控一线。四是医学观察关怀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做好居家老人、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等群体的关怀服务,采用线上采买、定点取货、送货到门口等“无接触”方式帮助配送食物等生活用品。五是心理疏解志愿服务。统筹用好社区馨和家园、法律顾问、工联会、社工、义工等力量,通过电话、微信等在线交流方式,协助社区开展重点人群心理疏导服务。六是社区宣传志愿服务。协助社区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防疫知识。协助在社区居民群、小区业主群等转发权威消息,传播科学防控知识。

据了解,此前,团区委、义工联发布了宝安区应急储备志愿者招募令,号召在专业医护、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宣传引导、应急救援等专业领域方面有特长的志愿者们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通知一发出,1500余名专业志愿者报名加入了宝安区应急储备志愿者队伍。

截至目前,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全区已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785场,参与服务人次4629人次,服务群众8万余人次。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