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织密网 全员抗”疫“进社区!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钊 通讯员 刘胤 黄竹英)跨年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迅速波及全国。生命重于泰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宝安区中心医院全体社康人第一时间肩负起责任与使命,毅然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他们告别了年迈的父母,告别了分居的爱人,告别了生病的孩子,奔走在社区防“疫”第一线,勇敢地为社区居民筑起一道健康防线。

多措并举强保障,坚定不移筑防线

全院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取消休假,成立社区防控指挥小组,责任到人,全员动员。第一时间梳理制定一系列工作流程和指引,并展开全覆盖、地毯式的全员培训,做到条条落实、个个考核,确保每一个人以饱满的状态、专业的操作、敬业的精神、精准的防控正面迎击疫情挑战。

 

健康社区齐动员,联防联控密排查

为保障“三位一体”工作顺利开展,宝安区中心医院领导班子主动与医院所辖41个社区对接,主动承担社区健康守门人的责任,安排各社康中心专职医务人员与派出所民警、社区工作站人员组成“三位一体”团队,对所有观察对象开展地毯式排查以及随访工作,同时积极开展家庭医生远程服务,为观察对象提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知识宣教、心理辅导和疾病问诊。中心医院社康中心从1月25日开始接收到区指挥部指令,按照市区文件要求,规范开展密切接触者和一般接触者居家随访工作,截至1月31日,随访工作量达到5616人。

 

图为社康中心员工与居家观察者进行微信随访

酒店集中医学观察点,24小时不放松

中心医院目前承接了西乡和航城街道5家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密切接触者和一般接触者的集中医学观察任务。接到抽调指令后,各社康中心的共产党员积极报名,不到2小时就组成了集中医学观察点医疗小组,配备医疗急救箱,24小时驻点酒店。每日监测观察对象的体温和健康状况,尽力做到在最前端阻断可疑传染源。

家庭医生频互动,树立信念暖人心

制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家庭医生健康教育标准指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家庭医生心理干预指导标准指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家庭医生中医药防治知识标准指引》等工作标准,要求各社康中心家庭医生以短信、微信、电话、上门等多种形式与社区居民联系,第一时间主动帮助居民正确认识和防控,为居民树立抗“疫”信心。

 

图为家庭医生与居民微信宣传图为家庭医生春节期间为居民发送的健康问诊服务短信

为了您的健康,宝安区中心医院及社康全体一线医务人员在此请您安心站在我们身后,黎明前的黑暗由我们开路!谨愿岁月静好,盛世安稳,终将迎来2020春暖花开!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