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宝安妇幼发热门诊,开启24小时预检分诊 她说“没事,我不累”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满香 通讯员 黄康妹)对这突如其来的疫情,有这样一些人,在众人谈疫色变的危急时刻,在急需抗疫防控的关键时刻,他们逆行而上,挺身而出,冒着被感染的危险无畏冲锋在抗疫战争第一线,他们是可爱的人,也是可敬的人。现在,他们是最美的网红——“逆行者”。

临危受命

马梦玲护长是宝安区妇幼保健院门诊科护士长,2020年1月5日,她由于胃溃疡出血及血色素低(只有80g/L)而入院就诊,出院后的她本应该在家休息,但因为因组织号召,她立即回医院上班,根据医院统一疫情防控部署,联合医务科、护理部、院感科、设备科、总务科等科室充实发热门诊队伍,优化和完善接诊流程。

没有人力,她就向护理部请求人员支援;没有抢救设备,她就申请抢救车及急救药品;没有留观室,她就和总务科一起搭建简易移动箱房 ∙∙∙∙∙∙就这样,发热门诊“开张”了。

披星戴月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形势严峻,马梦玲亲自撰写并梳理预检分诊岗位职责及分诊流程,多方沟通搭建预检分诊分级诊疗体系,将门诊大厅的预检分诊作为一级分诊,发热门诊作为二级分诊。为满足病患就诊要求及做到不漏诊,她联系医院保卫科、护理部等在车库入口处增设一个预检分诊关口,开启了24小时预检分诊。

回到家的她并没有放松,她还需照顾年迈的母亲。有人问她,“你累吗?”可她总是说,“没事,我不累。”作为医护人员,我时刻肩负着生命的重担,有召必回。马梦玲护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初心,践行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使命。这也是我们所有医护人员的初心和使命,疫情面前,不放松、不放弃,守卫在一线,集中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