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妇联凝聚巾帼力量 “四个一”铸牢控疫“防火墙”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钟满香通讯员昌建方竞妍)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桥街道妇联积极行动,充分发挥社区妇联和广大妇女群众在组织动员、宣传引导、群防群治、生活习惯及居家防疫中的独特作用,以“四个一”铸牢控疫“防火墙”。

一是巾帼同心,吹响一个行动“集结号”。响应全国妇联号召,迅速制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倡议书,联同《致居民的一封信》、《社区防控工作指引》、六个“必须”等宣传资料,线上利用塔式微信群、公众号,线下利用LED屏、派发宣传单等开展全方位、多样化、接地气的宣传,使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科普知识入耳入脑入心,切实发挥广大妇女群众宣讲员、监督员、战斗员作用。

二是典型示范,深挖一批有温度的“她”故事。率先开启《记录奋战社区防控一线巾帼力量的日与夜》专栏,在7个社区从女性党员代表、95后女青年、女网格员等多维度挖掘活跃在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对典型人物进行持续性地跟踪报道,走心展现坚守一线的巾帼风采,做到“在发现中传播”、“在传播中升华”。

三是凝聚合力,激活一批巾帼志愿者细胞。健全完善“1+7+N”巾帼志愿者体系,自创“巾帼出征抗疫情、携手奋战暖民心”等鼓舞人心的口号,采取分片包户的形式建立责任区,深入社区积极开展入户走访、排查登记、发放疫情宣传资料、设置监测点、测量体温等防控工作,共出动巾帼志愿者300多人次。自发准备牛奶、口罩、体温计等爱心物资“套餐”,向辖区困难妇女真情传递“娘家人”独有的温度。

四是精准服务,搭建一个全覆盖心理咨询平台。依托“馨和家园工作室”等载体,将心理咨询服务下沉到一线,实现服务人群扩大化,咨询方式多元化,打造防疫期间心理咨询和危机干预服务平台。针对儿童、孕产妇等易感人群,广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用实际行动兑现“‘娘家人’一直在身边”的承诺。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