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落实“四个到位” 引导全区企业有序复产复工

宝安召开会议研究企业复产复工准备情况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舒芳莉)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突出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引导全区企业有序开展复产复工疫情防控工作,2月4日下午,区委区政府召开会议研究宝安区企业复工准备情况,区委书记姚任,区长郭子平,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副区长娄岩峰参加会议。

据了解,1月31日起,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对企业复工情况进行了摸排调查,并根据《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实施企业复产复工报备制度的通知》的要求,结合宝安区实际情况,起草了《关于做好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的方案》,要求企业复工要严格落实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等“四个到位”,满足“七个一”防控要求:一是成立一个由企业高管任组长的防控小组,二是对全体员工进行一次全面摸排,三是每日至少组织员工测量一次体温,四是每天至少为每位成员配备一个口罩,五是每天进行至少一次卫生消杀,六是每个企业准备一处隔离场所,七是企业食堂建立一个错峰用餐制度。并实行复产复工报备复核制度;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加强对企业复工防控工作的指导和督导检查。

姚任要求,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在出台关于做好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的方案的同时,也要出台一份对企业的通知书,通知发布后,关于防疫的基本知识、疫情防控的政策法规、劳资关系处理等一系列文件也要发放给企业,引导企业开展好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此外,要明确复工企业的范围,严格落实好企业复产复工报备复核制度。他强调,要重点监测企业员工初次发热的情况,员工一旦出现发热现象,企业要立即向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