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全方位立体式宣传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黄海贵)连日来,福永街道认真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强化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推动营造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联防练控宣传格局。

记者在凤凰社区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带领网格员、楼栋长、党员志愿者等在社区主干道、小区出入口、农贸市场、公园广场、商业街、工业园区、学校等显眼位置张贴防控宣传海报,并逐家入户、进企业、进学校发放《致湖北等地返(抵)深朋友及福永辖区居民的加急信》、《给即将返岗人员的防护建议》等宣传单,引导市民不聚会不聚餐,尽量避免外出,做好个人卫生和防护工作;同时通过移动宣传车广播、微信群、朋友圈等持续对防控工作和防控常识进行宣传,动员市民配合开展以环境卫生整治及公共场所消杀的爱国卫生行动,动手清除卫生死角。社区工作人员还边巡查、边宣传,提醒沿街铺户业主、过往市民注意佩戴口罩,采取防控措施。

在怀德社区芳华小区,记者看到小区入口处显眼的位置上已张贴宣传海报,并设置回收废弃口罩收集点,每栋楼的通知栏上和电梯间都张贴了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科普宣传单和《致广大群众朋友的一封信》,提醒居民不拜年、不聚会、少外出、戴口罩,把防控知识宣传做到一家不漏,一人不漏。

据统计,1月20日至今,福永街道印发各类防控疫情宣传单张和海报35000余份,悬挂防控疫情横幅380余条,利用户外电子屏滚动播放防控疫情公益宣传片、宣传画、宣传标语64000余次,利用应急广播、高音喇叭、移动宣传车等播出防控疫情广播一万余次,营造群防群控、家喻户晓的宣传氛围,引导广大市民增强防护知识和提高防控能力。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