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防疫有新招 出动抑尘车喷洒消毒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曾舒琪通讯员萧巧君袁伟森)春节假期结束,大批量人员返工复工,抗击疫情进入关键期,燕罗街道提前谋划,防控为先,2月3日晚上10时,动用水雾抑尘车对燕山大道、松罗路、沙江路等主次干道,严格按照不伤害人体健康的标准,利用稀释后的84消毒液进行喷洒消毒,直至此次疫情防控结束解除为止。

根据燕罗街道工作安排,为最大程度减少肺炎疫情通过公共区域传播,从2月3日开始至疫情防控结束解除为止,由燕罗街道城管办利用水雾抑尘车、洒水车,在每天22时至24时对辖区主次干道沿线、城中村、公园广场等公共区域集中喷洒消毒剂,减少空气中的废气和毒气,增加空气中的含氧量,抑制有害细菌,杀灭对人体有害的微生物,为广大市民打通健康通道,筑牢安全防线。

其中,使用水雾抑尘车对沙江路、107国道辅道、松福大道、松罗路、燕罗路、象山大道、燕山大道、广田路、洋涌路、工业大道等主次干道喷洒消毒;使用洒水车、小型高压清洗车对垃圾转运站、垃圾收集点、市政公厕、城中村、公园广场等进行喷洒消毒。

为避免影响居民群众生活,燕罗街道由各社区以及网格中心、城建办(物业办)等各有关单位通过各种途径,通知辖区居民群众于每天21:30前关闭门窗,尽量不要外出,同时要保持良好心态,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积极采取措施,科学预防,正确应对。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