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劝导人员密集夜市街推迟开业 鼓励通过网络配送服务更多家庭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彭赐该 刘晖)为加强防控疫情,避免因人员聚集造成疫情扩散蔓延,西乡街道劝导辖区的各个夜市街商户推迟开业,并鼓励大家通过网络和线上点单,通过配送服务更多家庭。

2月4日晚上,西乡街道针对市民反映流塘路的大排档有人员聚集就餐,存在传播疫情隐患的投诉,西乡街道办副主任亲自李宇带队,联合执法队、西乡市监所、派出所和社区等单位前往夜宵聚餐密集地流塘美食街,逐街逐巷逐店全面巡查,成功劝导已提早复工的餐饮店5家,同时对就餐人员广泛宣传,并在该片区所有餐饮门店张贴《餐饮业防控新型肺炎疫情警示七条》100余份。检查人员在劝阻店主开门营业的同时,也引导大家做好食品卫生的前提下,符合条件的,积极通过各个网络平台接受市民下单,为更多的市民服务。

2月5日晚上,西乡街道连线25个社区召开食品安全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会议强调:一是街道食安办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掌握情况,对出现食品安全隐患情况进行及时研判,并采取有效措施,调动各方力量,避免因人员聚集造成疫情扩散蔓延的情况;二是社区加大巡查和宣传力度。劝导各社区餐饮单位在2月9日前不能提前开业,如有个别不听劝阻的餐饮单位,及时上报情况,通过街道各方执法力量对其进行依法依规查处,穷尽一切办法降低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传播风险;三是执法单位加大执法力度。街道各单位各司其职,加大执法力度,市监所加大对食品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执法队加大对餐饮单位存在超门店经营行为及时查处。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