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宝安高质量发展 人民政协责无旁贷

区政协主席邓桂洪参加分组审议。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王一茗/文 记者 宋璐/图)1月16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邓桂洪在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福永、福海街道分组讨论中,与委员们一起对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展开讨论。邓桂洪认为,《报告》站位高远,求真务实,听完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他要求区政协和全体委员强化政治引领和责任担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提升履职效能,为“双区”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报告》从7个方面实事求是总结了2019年区政府工作情况,也客观清醒地指出了当前发展面临的9项问题和挑战,更以11方面共38项举措精准务实地明确了区政府2020年的重点工作任务。”邓桂洪指出,2019年宝安各项工作取得了诸多成绩。这些成绩的背后,是区委的坚强领导,是全体宝安人汇聚起的磅礴伟力。

邓桂洪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宝安“大潮奔涌逐浪高”的新征程中,人民政协责无旁贷。区政协和全体委员要强化政治引领,充分发挥独特优势作用,当好“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广泛凝聚起宝安改革发展合力。要强化责任担当,自觉做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工作就聚焦到哪里、就跟进到哪里。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使专门协商机构“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助推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落到实处。要提升履职效能,进一步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将各项工作落实到履职行动中去,切实将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现实的治理效能,为宝安高质量推进“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建设,当好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先锋样板城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