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国际机场今年春运预计迎送旅客650万人次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叶丹)本周五(1月10日)春运大幕即将拉开。记者从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以下简称“深圳机场”)了解到,今年春运期间,深圳机场预计迎送旅客650万人次,起降航班4.34万架次,日均进出港旅客将超16万人次、起降航班超千架次。

据了解,今年春运自1月10日起,至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结合往年客流规律,深圳机场预计今年春运节前离深高峰将出现在1月20日-22日,日均出港旅客人数将接近9万人次;节后返程高峰将出现在1月29日(初五)—2月2日(初九),届时日均进港旅客或将突破9万人次。整个春运,深圳机场旅客吞吐量预计达650万人次,其中春运单日最高峰将出现在节后返程,届时机场单日进出港客流有望接近18万人次。

机场方面介绍,今年春运期间,深圳机场出港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每天06:00-09:00、17:00-19:00和21:00-22:00三个时段;进港客流高峰时间段则从每天13:00开始,一直持续到次日凌晨01:00,其中15:00-16:00以及22:00-次日02:00为每日进港客流最高峰。

另据市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春运期间,广东及周边地区雨雾等低能见度天气偏早偏多。其中,离深时段(1月10日-23日)深圳天气偏暖,1月11日和20日前后受冷空气影响,将伴有小雨和雾;返深时段(1月31日—2月18日)预计多雨雾天气。

机场方面提醒旅客,乘机出行需提前关注深圳及目的地城市天气情况,并通过航空公司各官方渠道了解航班动态,如遇航班延误或取消,也请理性对待,遵守交通场所公共秩序,共同营造诚信春运、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