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宝安无人机企业成功打入拉美市场

大洋彼岸的秘鲁,随着最后一架次V330倾转旋翼固定翼无人机的完美降落,标志着无人机拉美项目“巡演”的圆满完成。这是中国品牌倾转旋翼固定翼无人机首次进入秘鲁行业应用市场。

此次秘鲁巡检行业引进的倾转旋翼固定翼系列无人机,是位于宝安的深圳智航无人机有限公司(下称智航)的“明星产品”。智航是一家致力于倾转旋翼固定翼研发生产的无人机研发制造企业,是全球首家倾转旋翼固定翼无人机的首创者,是该类型无人机应用的佼佼者,无人机系列可广泛应用于应急指挥、警用安防、测绘、电力巡检、石油管道巡线、环境监测等多个领域。

据介绍,拉美许多国家地广人稀,不论是民用、警用,还是军用市场,对无人机需求量都非常大。智航系列无人机产品的长航时、超长飞行作业半径弥补了传统监控方式的劣势。更重要的是,使用无人机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困扰拉美国家的人力成本较高的问题。在很多方面,智航无人机可以代替普通直升机进行作业,并通过设置自动巡航实现无人操作,节省人力和资金的投入,从而提高效益。

秘鲁地处高原地带,地理环境复杂,增加了本次项目无人机飞行的不确定因素。V330无人机作为智航为长距离、大范围作业应用开发打造的一款革命性产品,是全球首创的垂直起降倾转旋翼无人机。

V330无人机不受场地限制,可灵活起降;采用强度极高的复合材料、流线型机身以及IP45工业级防护设计,以有效减少空气阻力,提高整机升阻比,能够在-10℃~40℃范围内长时间作业,在6级大风中安全起降;双发动力配置,双备份双冗余设计,提高飞行强劲动力;支持双罗盘自动补偿磁罗盘干扰,双模卫星导航自动切换等冗余设计和先进的飞行控制算法为飞行提供更完善的安全保障。

此外,针对客户对管线实现长时间高频次巡视的要求,智航根据地势多变、多风且任务半径较大的特点,在飞行平台、地面站管理系统进行了全面的调整,企业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智航V330无人机的航时、抗风性能、作业半径、高原性能等方面表现出色,得到了客户的肯定和一致称赞。

据悉,自2017年5月,智航V330首次登录拉美玻利维亚,成功与玻利维亚警方合作以来,加上本次智航全系倾转旋翼固定翼系列无人机在秘鲁项目的成功演示,标志着智航无人机成功打入拉美市场,为智航的国际化市场扩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宝安日报记者 高山 通讯员 卢姗 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