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锤炼铮铮铁骨 烈日功成大丈夫

为获奖者颁奖。

军体拳演练。

方队井然有序,整齐划一。

电动车演练。

创意装备T台秀演练。

飒爽英姿五尺枪,曙光初照演兵场。

昨日,福海街道网格队伍军事大比武活动在辖区塘尾社区南玻厂东门如期举行。来自塘尾、和平、桥头、新和等社区的513名网格员组成的比武方队以其娴熟的演练和饱满的精神面貌,展现出新时代福海网格员的严明纪律、训练有素,这也为过去一年福海网格员始终坚守岗位、兢兢业业的工作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藏龙卧虎,网格人自编自导演练节目

昨天下午3时,福海网格军事大比武活动在《团结就是力量》的大合唱中拉开序幕。紧接着,各个比武方队像重返军营般开始拉歌、对唱,歌声嘹亮、萦绕耳畔,响彻云端。

记者看到,此次大比武包括“警棍盾牌操”“军体拳”“反恐防暴队形演练”“应急棍术”“电动车演练”及“装备展示T台秀”等技能演练,全方位展现出新时代福海网格员的飒爽英姿。

“装备展示T台秀”颇具创意,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记者看到,来自不同方队的网格员将其平时应急所使用的工具如钢叉、急救箱、盾牌、救生圈等器械工具以走T台的方式展示出来,形式新颖,展现出网格员应急处突的能力;女子网格员方队由来自各社区的25名精英力量组成,她们平时和其他网格员一样奔走在街巷,采集信息、宣传政策,这一次,她们以刚柔并济的队列会操展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

此外,当天的比武现场还穿插了《宝安有你》快闪表演及啦啦操舞蹈等节目,为活动增添活力。来自新和社区网格方队展示的应急棍术获得此次军事大比武一等奖。

身经百战,福海网格结下累累硕果

寒风锤炼铮铁骨,烈日功成大丈夫。2019年,是福海街道成立的第三周年,福海街道网格巡查大队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及区网格办的大力支持下,不等、不靠、不推、不分职责、不分昼夜,全力开展网格服务治理工作。

三年来,福海网格520名工作人员,被设置在7个社区46个网格组,以24项铁的纪律和制度,铸就了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铁律队伍。

今年,福海网格将“五巡、三报、八格”实施得更加精细化,全街道31.8平方公里被分隔成494个基础网格,实现无盲点、无死角、无遗漏的网格巡查全覆盖。同时规范“车巡、格巡、楼巡、节巡、气巡”,实现每天每格所有路面及楼栋巡查至少2次以上,辖区4432名楼栋长履行安全及巡查主体责任;优化“常报、快报、特报”处理,实现13类150项313种实有事件常规上报,重大事件快速报告,特大紧急事件特殊报送;精细优化“屋格、场格、海格、湖格、山格、高格、厂格、综格”巡查准则,从门口一直到屋顶等,均实施标准化、规范化、具体化巡查。

今年以来,福海网格共采集上报实有事件139727宗,事件质量全区第一。完成定点巡查任务41674宗,且无一宗超期失效。

2019年,福海网格以队伍为基础,将出租屋治安、计生、安监“三小”场所、查违、卫监、统计、司法等工作进行有效的捆绑整合,实现全年街道出租屋警情下降59.01%,达到违法建筑实现“零增长”目标,协助调解矛盾纠纷169宗。

网格队伍不仅是一支半军事化管理的队伍,而且也是零距离服务百姓的队伍。今年,福海网格率先在小区内创办“租客之家”,将租客、楼栋长、居民自治共治更加细化实施,并逐步融入党建、社区、物业、网格等政府服务,为小区居民提供了家门口的服务,做到小事不出小区,实现了社会服务与管理双提升,更成为居民贴心、温暖的家。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2019年,福海网格结下累累硕果却不会骄傲。2020年,他们将继续不忘初心,在精准突破智慧网格提升效能上持续发力,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默默贡献出福海力量。

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 通讯员 郑柳为 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