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宝中集团!​宝安中学(集团)举办集团化办学成果交流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戴李天彤春秋代序,盛世有约,卅五风华,弦歌相继。12月28日上午,宝安中学(集团)集团化办学成果交流会在高中部体育馆隆重举行。市教育局副局长赵立,宝安区领导姚任、郭子平、蔡英权、孟锦锦、毛伍元、朱桂明,区委区府办、区委宣传部负责人,区教育局领导班子与社会各界代表、宝中校友共2400多人参加交流活动。

当天,适逢宝安中学建校35周年,夭夭桃李济济一堂,追忆同窗旧事,畅叙师生情谊。嘉宾校友在“时光隧道”里流连忘返,在“怀旧教室”和“宝中小卖部”前驻足留念。那一张张旧色的胶片,晕染着宝中人的奋斗岁月;那一排排整齐的桌椅,勾起了校友们的美好回忆。

交流会上,宝安区委书记姚任对宝中集团突出的办学业绩和鲜明的办学特色予以高度评价。他指出,宝安的教育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还需要更多的“宝中”,需要更多的“彭锻华”式校长,这才真正是宝安的宝贝,也是宝安治理的葵花宝典、妙计锦囊。要总结推广集团化办学经验,特别是“宝中经验”“彭校长经验”,复制宝安中学成功发展路径,推动优质教育教学资源最大化利用,推动宝安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接下来的文艺演出为宝中师生、返校校友和到校嘉宾带来了一场激情洋溢、情怀深沉的视听盛宴。此次演出以“奋进,宝中集团”为主题,分为“不忘初心”和“砥砺前行”两个篇章,深情回顾宝安中学自建校至今的光辉历程,全面展示学校教育的丰硕成果。参与演出的680名演员全部是宝中在校师生和校友,他们用真挚的情感和精彩的表演带领场内外观众重温了一段段感人至深的过往故事,回忆了一个个激动人心的收获时刻。汇演活动由该校曾参与2008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编导的穆青老师担任总导演,整场演出,舞台设计高端大气,节目编排巧妙精美,演员的倾情演绎媲美专业水准,尽显宝中品位与风采。

卅五宝中,桃李满天下。据悉,今日共1500余校友再聚母校,共忆芳华。联合国妇女署纽约总部水资源顾问、美国理海大学博士李修远,入选福布斯精英榜名单的源弈智能科技CEO彭楚尧,邦德教育品牌创始人、董事长黄邦德,百佳华集团总裁、百佳华百货公司总经理庄小雄等知名校友出席交流活动,为母校献上真情祝福。他们对母校的培育之情表达深深感谢,并勉励学弟学妹们勤奋学习,继续传承和发扬“宝中精神”,成人、成才、成功。情满四海,薪火相传,正是一代代宝中人励精图治奋发进取,正是一届届校友在各行各业不懈奋斗建功立业,铸就了宝安中学辉煌而壮丽的篇章。


作为宝安教育的一面鲜明旗帜,宝安中学(集团)迄今已培养了近4万名优秀学子,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攀升,状元辈出。据了解,宝安中学创建于1984年8月,创始之初仅有8个教学班、360多名学生,如今已是拥有一校六部、290个教学班、15000多名师生的规模宏大的教育集团。经过35年的发展,该校已成为广东省首批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是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推荐资质学校,入选清华大学“领军人才计划”,同时具备这两项资质的学校深圳市仅有三所。自2015年集团成立以来,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集团化办学成效显著。中高考成绩连年在高位上稳步攀升,稳居全市所有中学前茅,高考尖子生人数列全市第三,近六年培养了三位“屏蔽生”。“个性化教育”研究深入推进,集团外国语学校广获肯定与追捧;“科技创新教育”特色鲜明,集团实验学校高起点、高品质开办。各类人才脱颖而出,据不完全统计,该校已有110多位博士(含在读),众多校友在学界、政界、商界、文体界等各条战线崭露头角,成为行业的中坚力量,充分展现了宝中学子优秀的综合素质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此外,宝安中学(集团)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编撰了宝中35年发展史、纪念画册、教师科研成果论文集、历届校友名录等。从这些资料和大型图片展、文艺汇演等活动中,各界来宾得以了解宝安中学(集团)的发展全貌,并对其卓著的办学成果予以了高度肯定。

三十五年风雨追梦,三十五年岁月峥嵘,宝中人将牢记使命,不负重托,继续团结拼搏、开拓创新,对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各项要求,以“让教育成为宝安的核心竞争力”为己任,继续扩大品牌优势,推进集团高品质发展,为打造“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