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派发5万份“安全贴”粘牢今冬明春防火墙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文建清)年末岁尾,做好冬季消防安全隐患大巡查工作尤为关键。自10月中旬开始,松岗街道网格巡查大队组织全街道网格员在开展全时空、全方位、全覆盖展开冬季消防安全隐患大巡查行动中,上门派发5万份”三关“(关火、关电、关煤气)安全贴,面对面加大宣传力度,共同筑牢今冬明春安全防火墙。

针对近期频发“煤气烧干锅”“忘关煤气罐”等酿成火灾事故的现象,该街道网格巡查大队组织网格员及楼栋长对出租屋和“三小”场所消防设施展开“拉网过筛”式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重点对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火灾探测器进行检查。检查是否配置,配置是否符合要求,安装位置是否标准,是否完好有效;发现消防配套设施配备不足、过期或损坏的立即上报《管控通》并通知业主和实际经营者整改,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同时联合街道安监部门印刷5万份相关“安全贴”,挨家挨户派发到辖区租户和居民手中,警示大家出门切记关火、关电、关煤气等,提醒业主以及二房东自查自纠管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并加大宣传力度,坚决消除用火用电用气消防隐患,确保辖区平安稳定,最大限度地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