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抓好森林防火 确保平安祥和过年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影)12月27日上午,宝安区召开2019年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总结今年以来的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并部署秋冬季和明年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英权出席会议,要求各级森林防火部门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从严从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特别是野外火源管控各项措施的落实,让宝安人民过上一个祥和安稳的新年。

会议上,区应急管理局对2019年森林防火情况做了详细的汇报。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区各级森林防灭火部门共同努力,认真贯彻落实森林防火行政首长负责制,严格野外火源管理,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强化扑火队伍建设,最大限度地降低了森林火灾损失。各单位严格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划分管护责任片区,把防灭火责任具体落实到人、到山头,各级森林防灭火值班室始终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准确上报各种火情信息,确保政令信息畅通;加强巡山护林,对重点山头、重点地段、重点人群加强监控,开展林区火险隐患排查整治,强化野外火源管理;高投入进行基础设施建设,通过打造区森林消防战训教育基地等措施强化预警监测和消防队伍装备保障,补齐短板;统筹抓好区、街道两梯队森防队伍建设工作,每日开展巡山护林;强化宣传,营造森林防火氛围。

会议对秋冬季及明年春季的防火进行周密部署,要求各级森林防灭火部门提高认识,全力以赴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全面落实森林防火各项措施,完善火情信息报送机制,做好应急处置的充分准备,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坚决打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这场攻坚战。

“枝繁叶茂一百年,化为灰烬一瞬间!”蔡英权要求,各级森林防灭火部门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从严从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要建立健全森林防火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同时制定森林防灭火中长期规划,建立健全森林防灭火长效机制,提升森林火灾综合防控能力,强化扑火装备设备建设,充分做好应急准备工作,科学、安全开展森林火灾扑救,确保全区市民过一个平安稳定的新年。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