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扶贫协作中的积极作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徐维娜)12月26日至12月29日,宝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到广西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大化瑶族自治县考察调研扶贫协作工作,参加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慰问宝安派驻都安、大化的干部和支教、支医人员,了解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成效和存在问题,推动宝安和都安、大化扶贫协作工作深入开展。

宝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献荣;河池市副市长、都安县委书记陈继勇,都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瑞平,县领导饶诚进、韦强;大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本喜,县领导黄瑞吉、王军,以及宝安区派驻都安、大化扶贫干部等参加活动。

宝安人大代表情系都安、大化群众,跋山涉水,实地调研了人大代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我先行”七百弄乡桥圩示范基地、都安县“贷牛还牛”扶贫产业重点龙头企业嘉豪公司等项目。随着扶贫搬迁,大化县江南乡中心小学、都安县东庙乡中心小学的校区用房将十分紧缺,校方希望增建或者扩建教学楼缓解学位压力。参加调研的人大代表纷纷表示,满足孩子们上学的学位需求是十分重要的,人大和代表都应该在改善教学环境,优化教学条件上进一步展现担当和作为。

张志彪一行看望了在扶贫一线的支教、支医人员,与支教老师和医生亲切座谈,对支教老师和支教医生的工作、付出和奉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鼓励。他勉励全体支教、支医人员,全情投入工作,教育好学生,医治好患者,让宝安教师、医生的大爱洒在都安、大化的城乡山村。

张志彪指出,东西部扶贫协作是中央推动区域共同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的重大战略决策,宝安区肩负扶贫协作广西河池都安、大化两县的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当前,宝安区扶贫协作和支教、支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和人力,不仅得到中央和省、市充分肯定,也赢得两县干部群众的高度评价。要看到,三地扶贫协作拥有广阔空间和美好前景,要鼓励宝安众多中小企业来两县投资兴业,支持都安、大化两县到宝安招商引资,给搬迁群众创造就业和彻底脱贫的机会。此外,要加强消费扶贫,拓宽引进渠道,让宝安成为销售都安、大化优质农产品的重要市场。

张志彪要求,宝安人大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扶贫协作中的积极作用,组织力量支持都安、大化新建、扩建学校,为搬迁区域孩子受到及时良好的教育,为确保2020年两县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贡献人大和代表的力量。同时,他也期待都安、大化和宝安人大加强工作交流,促进相互发展,携手推动三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