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办学思路 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廖芬玲)昨日下午,宝安第一外国语学校(以下简称“宝一外”)在高中部举办建校20周年成果展演。副市长王立新,市教育局副局长赵立,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英权,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伍元出席,为校友捐赠的纪念树和纪念石揭幕,并与各界嘉宾、校友一道欣赏了师生汇报演出。

从宝安高级中学到一校两部的宝一外,20年里,该校积淀了“崛起、奋进、超越”的精神和“童心母爱、教书育人”的理念,形成数字化校园、学生自主管理、外语等办学特色,先后培育16800多名高中毕业生,2019年高考高分优先投档达线率和本科率稳定在35%和95%以上,中考总分高分段人数及各科A+率稳居全区前茅。

建校20年,该校同时为宝安锻造了一批管理人才,其中4位副处级干部,15位中小学校长和12位副校长。

桃李不待言,杏坛已含章。今天的宝一外,拥有硕士以上学历教师77人,特高级教师89人,国家、省级骨干教师分别11人、16人,外籍教师23人。他们默默耕耘,荣誉满墙,截至昨日,共有200余人次获得区级以上荣誉和奖项,其中省级教学比武中一等奖以上5人。

适逢建校20周年,该校以2本校史、2本文集、1本画册和1台演出,向各界全方位汇报办学成果。

“当前,深圳高中教育已进入到规模扩张、质量提升、结构调整、培养方式转型和适应新高考等多重任务的叠加期和发展关键期。”赵立在发言中,希望宝一外总结办学经验、探索办学规律、丰富办学思路,谋求更好更快发展,打造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深圳标杆”学校。

毛伍元在肯定宝一外成绩的同时,亦对宝一外寄予厚望:做好传承,把过往的好传统、好经验总结好巩固好;办出特色,对标国内一流外国语学校,形成更加鲜明的外国语办学特色;抓好队伍,培育“四有”好教师,以更高质量的发展,为全区社会经济发展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