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宿舍突发火情 西乡网格员及时扑灭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彭政 黄志伟)12月27日,西乡街道固兴社区某工厂宿舍发生火情。所幸这惊险的一幕被西乡网格员巡查发现,并及时将火扑灭。

当天中午12点左右,西乡街道固兴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吕宏林、刘军巡查走访到固兴社区某印刷厂宿舍时,闻到一股浓浓的烧焦气味。感觉情况不对,网格员迅速对该楼栋进行地毯式检查,发现起火点位于该楼206房。在多次敲门无果后,网格员尝试着将门推开,突然一股浓烟从门缝冒了出来,“不好,着火了!”情急之下,网格员吕宏林果断踹开房门,发现浓烟从冰箱后面不断冒出,瞬时弥漫整个房间。吕宏林迅速拿起楼道里的灭火器,冲进房间内对着火源进行喷射。网格员刘军一边安抚居住人员情绪,一边组织他们有序撤离。经过努力,火患最终被扑灭。

随后,网格员对现场进行检查,初步怀疑火灾是冰箱电线短路造成。为防止再次出现意外,网格员立即将整栋楼的电源关闭,并通知楼栋管理人员马上请电工对整栋楼的电线重新检测,确保安全后再通电使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