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紧抓岁末年初有限空间企业安全监管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麦国英 江慧敏)时近岁末,生产经营单位有限空间作业即将迎来密集作业时期。为确保企业安全作业,保障员工生命安全,近期,燕罗街道安监办组织辖区企业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宣传培训,并开展有针对性的执法、巡查检查。行动开展过程中,对存在重大隐患问题的,一律责令暂时停产停业整顿,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立案查处。

有限空间涉及行业多、领域广、类型复杂,存在缺氧窒息、气体中毒、火灾爆炸等危险,救援不专业极容易导致群死群伤事故。燕罗街道安监办组织辖区工业园、企业结合自身实际,通过企业显示屏、户外LED广告屏、集体观看等形式播放《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宣传视频》,全方位宣传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知识。同时,通过全面细致的排查,建立健全辖区有限空间企业台账,做到有的放矢,有针对性地防范有限空间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今年以来,燕罗街道安监办深刻吸取各地频发的有限空间事故教训,加大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专项整治力度,截止到目前,共出动1022人次,检查有限空间417家次,下发巡查和执法文书417份,发现隐患1268条,整改隐患1240条,立案查处6起,罚款18.5万元。通过严格的执法检查,督促企业切实落实主体责任,转变有限空间安全管理模式,切实坚守“生命红线”,确保辖区安全平稳。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