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和平社区有日间照料中心了 社区老人笑了!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曹永新 王玮进)“阿公阿婆,你哋咁早就来啦?”“哩度大佐好多,又靓佐好多!我地早D过来睇睇!”12月26日上午10时,福海街道和平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举行揭牌仪式,一大早就有三十多位老年人闻讯前来参观体验,现场赞叹声不断!

现场,老年人朋友们边谈边竖起大拇指,说他们体验后都感觉很满意、很开心,很感谢政府给他们带来的实在又实用的关心,有位老阿姨说:“她儿子经常出差,就盼着这个日间照料中心能够早早办起来,现在有专业人员帮忙照顾,她儿子出差就可以放心了!”

据悉,这是福海街道建成的第五家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由原来的和平星光老年之家进行升级改造而成,社区股份公司给予了大力支持,无偿提供扩建面积近一倍,为129平方米,原场地改造成办公室(监控室)、女休息室、娱乐活动区、多功能区、书画阅览区,新增加了康复理疗室、男休息室、茶水间、室内卫生间、无障碍通道、安全通道、阅读室等设施。该日间照料中心由4A级的养老行业服务机构慧家社会服务中心负责管理,安排2名专职工作人员,以“安全、诚信、优先、温馨”的服务理念,为和平社区年满60周岁的180名户籍老年人提供日托看护、康复保健、陪护服务、康乐及文娱活动等日间服务。根据周末老年人多的情况,慧家社会服务中心采取错峰上班时间,确保周末有足够的工作人员为社区老年人服务。

据悉,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的建设和完善,有赖于各社区党委、工作站、居委会的全力投入和社区股份公司与居民股民的大力参与。在养老工作中,福海街道坚持推进实施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倡社区居家养老,建设功能齐全的服务设施,引入专业机构提供优质养老服务,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接下来将重点推进智慧健康养老和医养结合服务,让社区家庭和老人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营造孝亲敬老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