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68所民办幼儿园签订转型意向协议书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满香)12月27日下午,2019年宝安区民办幼儿园转型意向协议签约仪式在区教育局举办,全区10个街道联系教育的相关负责人与68所符合转型要求的民办幼儿园代表签订意向协议书。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广东省促进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的行动方案》、《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发展的意见》相关要求,推动宝安区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多样发展,全区教育战线对标“幼有善育、学有优教”,按照“到2020年,宝安每个有条件的社区至少有1-2所公办幼儿园,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园儿童占比达到80%以上,公办幼儿园在园儿童占比达到50%。”的总体目标,放开胆子想、迈开步子争、开动脑筋谋、撸起袖子干。在全市率先探索出“新建、收回、转型”三大公办幼儿园建设路径,全市率先收回7所合同到期的政府产权配套园,全市率先出台公办幼儿园建设实施方案和民办幼儿园转型工作指引,为全市公办幼儿园建设贡献了宝安路径、宝安经验、宝安模式。

会议宣布《关于同意鸿昌等68所民办幼儿园转型的决定》。据悉,经过专家组、区相关职能部门,以及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的层层审核、严密把关,经区公办幼儿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同意,予以宝安区下十围幼儿园等68所民办幼儿园转型为公办幼儿园。

随后,宝安区10个街道联系教育的负责人分别与68所符合转型要求的民办幼儿园代表签订意向协议书。

据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介绍,签约只是民办园转型的第一步。未来,宝安将从四个方面发力,确保圆满完成公办幼儿园建设任务:一是继续加大公办园建设力度;二是继续优化扶持政策;三是加大公办幼儿园改革力度;四是同步提升民办园办学水平。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