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燕川社康中心配备母婴室啦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梁坤美)近日,燕罗街道燕川社康中心母婴室竣工验收,将于近期投入使用,届时可解决妈妈们带婴儿到燕川社康中心打疫苗、体检、看病时在大庭广众之下哺乳的尴尬。

燕川社康中心是集预防、保健、康复、健康教育、计划生育和医疗等一体的基层卫生服务机构,经常有母婴逗留,是母婴人群聚集较多的公共场所。燕罗街道针对母婴这类有特殊需求的人群,结合燕川社康中心实际,在二楼预防接种大厅与儿童体检室中间新建一间母婴室。母婴室面积约10平方米,门口设置标识标牌,室内划分成哺乳区、护理区、休息区等区域,同时配备婴儿护理台、婴儿安全座椅、安全镜、靠背椅、置物台、洗手台、直饮水、电源插座、垃圾桶等服务设施,还张贴了母乳喂养、婴儿护理等宣传内容,十分舒心、暖心。母婴室的配备,给前来燕川社康中心的母婴提供了良好的护理环境,保障了母婴权益,增强了居民幸福感。

据了解,为解决广大女性群众在公共场所哺乳的问题,有效保护哺乳期母亲和婴儿的合法权益,燕罗街道不断推进母婴室建设工作,继在燕罗行政服务大厅等公共场所打造了便利舒适的母婴室后,今年还在麒麟山公园、罗田儿童友好型社区公园共新建5间独立母婴室,让妈妈们今后在公园既能舒心游玩,又可放心哺乳。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