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创新园入选2019 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汇聚创新园外景。

11月25日,根据《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办法》(国科发区〔2018〕300号)的相关标准和要求,2019年经各省级科技主管部门评审推荐,火炬中心组织专家审核,汇聚物联网专业型科技企业孵化器——汇聚创新园荣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记者了解到,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考评是科技部火炬中心针对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组织开展的最高级别考核评价,据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全国创业孵化机构总数达到11808家,科技企业孵化器数量达到4849家,其中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共计986家。数据显示,全国只有大约9%的孵化器够得着“国家级”的名头。

汇聚创新园于2015年正式运营,位于宝安尖岗山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区,紧临深圳地铁5号线(兴东地铁站B出口),并于2019年度纳入深圳高新区。园区面积5万余平方米,为自有花园式精装物业,拥有完善的公共服务区及配套设施,是一个集科技项目孵化、创业办公、服务资源、基金创投于一体的一站式开放的专业孵化载体。

园区重点引进物联网、大数据等科技型企业、新型研发机构等符合未来产业、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升级的企业项目,入驻有中山大学深圳研究院国家级实验室、瑞士丹青专业检测平台与园区联合打造的公共检测平台,同时自建资深产业培育平台和专业团队为企业项目提供创业咨询、辅导和技术、管理、市场、投融资等优质服务,自主研发的小程序-创业AI助手,线上线下联动企业数据收集及相关项目辅导,围绕企业发展的各阶段需求,提供全链条创业专业服务。

据了解,园区现入驻60余家企业,其中有海归及港澳台人才企业近10家,高新技术企业20余家,年均举办活动50余场,与20余家企业专业服务机构有效合作;带动就业人数近两千人,获得投融资项目十余家,政策支持超七十家。

为了更好地筑巢引凤,汇聚还搭建了多个创新载体助力企业腾飞,旗下拥有汇聚创新园、汇聚新桥107创智园、汇聚·宝安湾智创园及正在筹建中的汇聚龙华伟祥泰智能产业园区等。20余万平方米的载体汇集前沿新兴产业,吸引全球优质创新项目和人才,打造产业生态所需的全方位新兴服务平台。汇聚创新园主导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培育发展,推动上下游产业“一体化”生长,包含产业服务、研究、规划、招商、孵化、投资六大板块,致力于打造新型产业载体,运营四年以来,秉承“汇集人才,聚焦科技,助力创新创业”的运营理念,实现了资本、技术、人才和市场四大创新创业要素的“高效聚融”,搭建了具有自主特色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为一体的创新创业孵化链条。

此次汇聚创新园被获评为“2019年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努力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和多元化的全程服务,并按照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和发展的要求,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孵化能力,打造更专业的创新产业孵化平台,为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为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