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黄麻布社区居民祖孙同乐秀手艺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政宵 罗诗崎)为了让孩子们充分体验和感受并表达尊敬、关爱长辈的情感,增进祖孙之间的情感联络,12月16日至23日,航城街道黄麻布社区开展“隔代浓情,欢乐满堂——黄麻布社区祖孙同乐手艺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共为五节,吸引了25对祖孙参与。

活动中,社工通过展示成品、介绍制作方法和现场演示制作步骤等方式,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衍纸画”、“彩泥画”、“石膏画”、“油画”、“折扇画”的制作方法与技巧。在每节小组开始前,社工先向组员们介绍本次活动的内容以及在手工制作过程中需要的注意事项,再由社工协助长者亲手完成手工作品。

手工制作过程中,大家在社工的引导下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意和能力,努力坚持自己完成作品,过程中部分长者会给做的慢的长者提供帮助,直到作品完成。钟奶奶说:“这样的活动可以和孙子一起动手做手工,很有意思,也学习到了东西,以后有这样的活动会多多参加”每一节小组活动中,组员都克服困难,制作成一个个精美的作品。组员们看到这句亲手制作的作品被展示在桌上,并得到了大家的称赞,她们都十分开心。

此次的祖孙亲子活动,小朋友与自己的奶奶一起设计、商量,共同制作,把对亲情的理念用自己的形活式展示出来,通过温馨的互动合作,收获快乐的同时促进了她们之间的亲情,并让孩子们从活动中学会感恩,学会孝敬长辈。使老人心理上得到依靠,精神上获得关爱,晚年生活更加幸福。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