抒发爱国情怀 展劳动者风采

区教育工会选送的翻身小学作品《教育者的家国情怀》。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江宝花 陈嫒 文/图)12月23日晚,区青少年宫梦剧场传来阵阵朗诵声。当晚,由区总工会举办的“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职工朗诵比赛决赛在此隆重举行。来自宝安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们同台竞技,带来了一场高水准的朗诵盛会。市总工会副主席冯艳玲,区总工会领导黄世斌、莫键华为获奖单位和选手颁奖。

朗诵比赛现场,选手们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满怀深情地抒发了全区职工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真挚情感,用真实的故事讴歌了各行各业劳动模范的奋斗足迹,用饱含真挚情感的诗歌朗诵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选手们将个人情感融入作品中,生动演绎每个句子、每个字词的思想感情,在朗诵中展现了宝安职工辛勤劳动、砥砺奋进、勇于担当的精神,值得称赞。”评委老师马庆现场点评。

据悉,此次朗诵比赛是宝安工会读书月活动之一。自11月启动以来,全区各级工会积极响应,各行业职工踊跃参与,来自全区100多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的125个代表队300余名选手报名参加。参赛选手们都是宝安各行各业的职工,有老师、护士、警察、机关公务员、产业工人、义工、主持人、乘务员、网格员、社区工作者等。其中,个人参赛作品80件,团体参赛作品45件,原创稿件70件。最终8位个人选手、7组团体队伍脱颖而出入围决赛,15个参赛作品基本为职工原创。

最终,经过紧张而激烈地角逐,由区教育工会选送的翻身小学关金福等人带来的作品《教育者的家国情怀》夺得特等奖;任洋绮(等)带来的《月光下的中国》和郭琳带来的《南方北方》获一等奖;苏萌(等)带来的《伟大的觉醒》等3个作品获二等奖;张雨阳(等)带来的《逐梦宝安》等5个作品获三等奖;张源带来的《中华颂》等4个作品获优秀奖。此外,张烨然获最佳声音奖,付子轩(等)获最佳舞台表现奖,郭得勤等人带来的10个作品获优秀原创奖,新安街道、福海街道、松岗街道总工会和区教育工会获最佳组织奖。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