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多措并举保障校园周边市容秩序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李上平 郑卜宁)为有效维护辖区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秩序,今年以来,燕罗综合执法队认真查摆问题,开展校园周边常态化市容环境秩序整治行动,有效维护了校园周边环境的持续良好稳定。

注重沟通,共创良好环境。该队与学校及校园周边商铺加强沟通协调,在全面了解校方对校园周边环境的管理诉求的基础上,执法队员要求商户严格遵守相关规定,杜绝跨门经营行为,确保上下学高峰时段道路通畅;主动履行《门前三包》,积极保障责任区环境卫生整洁;不使用高音喇叭影响学生学习,维持学校周边清净的氛围。

加强宣传,共同抵制乱象。通过向周边商户、学生家长发放校园周边乱摆卖危害的海报、书签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材料,教育和引导商户守法经营,倡导家长参与到校园周边市容环境整治工作中来,积极举报违法行为,自觉抵制三无食品。

定人定岗,实现长效管理。该队严格落实每日巡查制度,在上学、放学高峰时段定人、定岗在校园门口执勤,采取守点、巡查、集中整治等方式,严格依法办事,对经教育引导和责令整改无效的,从严处罚,确保校园周边环境整洁有序。

据统计,今年以来燕罗综合执法队共整治校园周边超门线经营111宗、乱摆卖24宗、派发传单7宗、乱挂横幅1宗,发放宣传资料3700份,有效地净化了校园周边环境。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