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遗痕”—宝安古村落摄影艺术展开幕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罗宇文)12月22日,伴随着深圳市宝安区首届“民俗文化节”展演展示活动的开幕,第二届“遗痕”宝安古村落摄影艺术展在新桥清平古墟精彩亮相!作为宝安区首届“民俗文化节”展演展示活动的一部分,本次展览精选了55幅作品展出,摄影家们通过镜头,定格古村别样的风姿,凸现古村绰约倩影,一张张带着体温、带着深厚情怀的珍贵史料图片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围观。

本次摄影展由中共深圳市宝安区委宣传部、深圳市宝安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市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宝安区摄影家协会、深圳市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承办,深圳市非遗保护协会、深圳市清平古墟影视小镇、深圳黎鸣金戈广告有限公司协办。本次展览将持续展至12月29日。

保护好传统古村落,不仅是对于族群文化的一种尊重和传承,也是继续创造村落文明和村落文化的一种重要责任。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第二届“遗痕—宝安古村落摄影艺术展,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去爱上古村落,爱上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同时通过这样的展览,让他们更加了解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了解人文历史时空的宏大背景,同时,更好地记住乡愁,回望曾经,走向未来。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