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导民众参与 营造护河氛围

新桥街道义工河道治理志愿服务队立即开展护河治水志愿服务活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徐志鹏 赵尧炳 文/图)近日,新桥街道团工委、义工服务中心河道治理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接下来,这支队伍将常态化开展河道巡查、水质检测、建言献策等志愿服务活动,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围绕宝安区全面实行河长制工作部署,引导广大民众参与河长制工作,营造全民参与河道治理的浓厚氛围。

当天上午8点30分,在近百名志愿者的见证下,新桥街道义工服务中心生态环保组副组长、街道河道治理志愿服务队队长陈月嫦从义工服务中心负责人手中接过服务队队旗。这标志着新桥街道河道治理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新桥街道义工服务中心生态环保组组长、民间河长李飞现场为大家讲解治水知识及河道治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随后,在陈月嫦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在新桥河、万丰河、上寮河等7条河道开展河道治理志愿服务活动。

清理河道垃圾、观看水质变化、发放宣传资料……一上午的时间,百名志愿者用脚步将新桥街道7条河道全部丈量了一遍。“新桥街道义工河道治理志愿服务队成立后,将持续开展常态化河道巡查、水质检测、建言献策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广大市民了解护河治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保护水资源成为社会新时尚,让新桥街道每一条河流景更美、水更清。”新桥街道河道治理志愿服务队队长陈月嫦表示。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