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那头“公安”遇上身着制服真警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剑峰 通讯员 焦雪珂 冉梦婷)12月16日,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宝民派出所成功拦截一起冒充公检法诈骗案件,为事主成功避免了30万余元的损失。

12月16日20时20分许,宝民派出所路面值勤队员车永豪、何剑行步行巡逻至裕安二路中医院路段,发现一女子在路边与人视频通话且神色慌张、形迹可疑,便上前询问其是否需要帮助。女子异常激动一直频频点头,小声与队员说被威胁了。听到女子通话内容后,宝民派出所队员初步判断其有可能正遭遇诈骗,于是马上劝其中断通话并通知民警到场处置。

“詹女士说她当时被诈骗分子控制并受到威胁很害怕,但看见我们穿着‘警察’字样的制服,所以很相信我们。”队员车永豪说道。宝民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经进一步核实情况,确认詹女士被人以冒充公检法人员的方式进行威胁并实施诈骗,于是将她带回所里进一步了解情况。

据了解,詹女士年仅24岁,家住东莞市虎门镇。12月16日14时50分许接到一位自称是北京延庆公安工作人员的来电,称其所用的手机号涉嫌网络犯罪,要其配合调查,后对方通过电话及QQ聊天方式操控,让事主从东莞坐车来到宝民派出所辖区中医院路段,准备让其到附近酒店开房,以达到与外界隔离操控事主转款的目的。据詹女士透露,诈骗分子通过各种话术,套出她银行账户里存有30万余元钱。

蓝马甲队员寇旭强当场对事主开展反诈宣讲,详细讲解各种诈骗案例及如何识别、防止被诈骗常识。在此期间,诈骗分子依然不断拨打詹女士视频电话,并通过QQ发来不雅文字辱骂事主,在察觉到异常后,便消失无踪。

当晚11时许,事主男友特意从东莞赶到宝民派出所接回詹女士,对宝安警方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致以衷心的感谢。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