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巡隐患晚查回潮 松岗拧紧岁末年初网格“安全阀”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文建清)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不容忽视,深圳市宝安区松岗街道网格巡查大队错时开展“早巡、夜巡”工作已形成长效机制成效明显。连日以来,该街道网格巡查大队开展新一轮岁末年初消防安全隐患整治行动,重点以“早巡隐患、晚查回潮”的工作要求拧紧网格巡查“安全阀”,确保全街道岁末年初保持网格安全稳定局面。

此次行动,该街道网格巡查大队继续深化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保持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通过早巡、夜巡等方式及时掌握辖区情况,最大限度地抓好消防安全隐患防控薄弱的重点部位和重点时段。行动中,一线网格员主动靠前摸底排查城中村出租屋、人员密集场所、“三小”场所、工厂宿舍等单位,重点巡查隐患点是否堵塞消防通道、违规住人、违规储存危化品、私拉乱接电线、使用直排式热水器、逃生天面上锁等消防安全问题,同时组织网格员加大森林防火方面的巡查力度。采取“拉网过筛”式排查,对隐患发现一起、整治一起,达到“整治一个、震慑一片”的效果。

针对已整治的隐患回潮现象,该街道网格巡查大队以“全覆盖、全方位、无死角”为工作原则,采取夜巡“一对一”盯守机制,直到隐患彻底消除为止。据了解,仅23日当天,该街道共采集消防安全隐患313宗,其中三小场所违规住人2宗,安全通道不畅41宗;排查发现整治电动车违规充电、停放32宗;发现并督促整改城中村出租屋天台、窗台、露天阳台、过道等区域堆放杂物9宗。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