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南风艺廊正式揭牌  打造特色宝安画派

领导一同为南风艺廊揭牌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谢孙武通讯员罗宇文陈森泉)12月20日下午,风临·湾聚——深圳南风国画院首回院展开幕式暨南风艺廊揭牌仪式在区文联文艺之家举行。

领导参观绘画作品

本次活动由区文联指导,南风国画院主办、南风艺廊承办,《南风艺术》杂志提供学术支持,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文化自信,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凝聚高端美术人才,探索本土精品创作,打造富有时代特色的宝安画派,传递社会正能量,开创宝安美术事业新局面,助力宝安“文化兴区”建设。画展展示出了南风国画院21位艺术家精心创作的68件作品。这些作品或大气磅礴、或舒缓细腻、或隽秀飘逸、将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国画文化与当今时代的潮流思想相互结合,大放异彩,别具一格,给人民群众带来丰富的精神粮食。

为六位南风国画院画家颁发证书

当日,相关领导还一同为南风艺廊揭牌。南风国画院是区文联艺术创新内容之一,始终坚持同步运用新思维,深度发展多元化的优良作风,正生动的展示了深圳是一座有包容、有温度、有情怀的城市形象。明年,深圳南滨文院、深圳南馨书法院、深圳南熙创作院也将进驻区文联文艺之家,与南风国画院一同成为区文联文艺之家的主要力量。揭牌仪式前,相关领导还为赵贵元、庞飞、刘海涛、刘瑜、周永、黄宏辉六位南风国画院画家颁发了证书。

市美协主席陈湘波表示,宝安的广大美术工作者与时俱进,砥砺奋发,描绘出一大批笔墨生动、意境深远的精品佳作,繁花满园、硕果累累、生机盎然。今天展出的作品不仅是宝安文艺事业发展的一个缩影,同时也彰显着宝安文艺人坚定的文化自信,和锐意进取的奋斗精神。

区文联主席史文集表示,区文联文艺之家的建成,必将有力地加强党委政府与文艺社团、以及广大文艺家之间的联系,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接下来,区文联还将在加强硬件平台打造的同时,不断完善制度、提升服务,进一步强化软件建设,尽快推动南滨文学院、南馨书法院、南熙创作及研修院等专业文艺机构的成立和进驻,推动宝安文艺事业“软硬兼修”,同部署、共发展。

[责任编辑:谢孙武]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