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投资推广署、燕罗街道联合举办产业项目与空间交流对接会

宝安区投资推广署、燕罗街道联合举办产业项目与空间交流对接会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沛珠)12月20日下午,由区投资推广署、燕罗街道联合举办的“产业项目与空间交流对接会”在燕罗街道嘉达绿色材料产业园举行,区投资推广署、燕罗街道与社区股份合作公司代表、产业项目代表、产业园区及入驻企业代表约100人畅所欲言、共谈发展。

今年来,燕罗街道集中精力服务企业,从“量身服务、减负降本、空间保障”三方面为企业保驾护航。一是建立重点企业精准服务机制,街道领导累计走访企业276家,共受理企业关于交通、入学、人才、招工等方面诉求293宗,已办结诉求234宗;二是落实电价优惠政策,协助355家国高、四上企业享受到电费减免补贴,资助金额达8667万元;鹏鼎、三诺等147家企业共获市区政策资金补助3655万元,其中,企业最关注、申请最多的是技术改造项目补贴;三是建立街道部门联动制度,定期排查、统计、上报辖区空置载体情况,建立“街道空置载体数据库”并定期更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严控集体工业用房转租、分租行为,切实稳定辖区工业厂房租金价格,确保制造业企业安心发展。

燕罗街道一直按照“湾区坐标定位、产业发展第一、城市高质量运行”工作思路,奋力绘就山水燕罗、智造重镇、门户新城美好华章。燕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邱锐锋在致辞中表示,燕罗将竭诚为企业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提供最优质的全程服务,非常欢迎大家到燕罗投资创业,成为新时代燕罗商人的杰出代表!

宝安区投资推广署副署长易雁翎推介了宝安区的投资环境。她表示,宝安拥有区位交通、产业配套、优惠政策等诸多优势,欢迎广大企业家投资宝安,共享宝安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

据了解,燕罗街道正在滚动实施一批产业升级项目,推动产业结构优化、经济提质增效。燕罗平方公里级重点产业项目土地整备将按照“政府主导、社区主体、社会参与、分片分期”的工作思路实施,从成立临时重点工作小组3个多月的时间以来,以燕川片区朗东地块范围内右侧8万平方米产业用地为首期,自加压力制定工作方案,并完成3天谈完、7天搬完、20天拆完、30天交地的工作目标,燕罗街道平方公里级重点产业土地整备项目“首战告捷”。以此项目为起点,罗田片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茅洲河大桥规划建设和根玉大道等公配用地移交已列入街道2020年重点推进计划。此外,罗田第一工业区城市更新项目和名德投资时代方舟大厦项目涵盖研发办公、无污染生产、5G网线、居住、大型商业、休闲娱乐、学校等功能,建成后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优化产业结构,改善人居环境,发展片区地标及产业枢纽,对推进区域经济跨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