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首届校园“最美朗读者”比赛创意举办

“给你五分钟,讲好一本书。”

万丰学校叶丹朗诵作品《和时间赛跑》

天骄小学赵敏融朗诵作品《林间最后的小孩》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满香 通讯员 杨新秀)“给你五分钟,讲好一本书。”12月17日下午,宝安区首届校园“最美朗读者”比赛决赛在灵芝小学举办,来自全区各中小学的16名晋级教师轮番登场,以五分钟讲述一本书的新颖朗读形式,带来一场锵金鸣玉、声情并茂的朗诵盛会。

据了解,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引导青少年学生养成“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11月至12月期间,宝安区教育系统第二十届读书月主题活动陆续开展,先后举办了“为祖国喝彩”好书分享微视频比赛、首届校园“最美朗读者”比赛活动、“诵读优秀经典传承中华文明”宝安区中小学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活动、学校以“阅读、进步、圆梦”为主题的系列读书月活动,形式多样、丰富多彩,贴近广大师生喜好的阅读活动赢得大家的青睐,也涌现出一批批优秀的师生作品。

其中,宝安区首届校园“最美朗读者”比赛,是一项以教师为主体的阅读活动,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以“给你五分钟,讲好一本书”为主要形式,激励全体教师爱书、看书、谈书、讲书、推荐书,让学生耳濡目染,激发学生阅读兴趣。比赛内容为朗读节选+书本感悟(教育感悟),作品表演时间为6分钟。赛事自12月初启动以来,受到各学校语文教师、阅读和朗诵爱好者的踊跃报名,经过学校初赛,学区教育办和教育集团复赛,最终晋级决赛的有16人。

宝安中学(集团)塘头学校王杰朗诵作品 《握紧你的右手 》

新安中学(集团)高中部李曦朗诵作品《自行车之歌》

一方舞台,浓缩经典、诠释人生。在决赛舞台上,16名宝安教师带来了各自喜爱的书籍,既有优美的诗歌散文、蕴含哲理的童话绘本,也有专业的文化通识著作、家庭教育的经典范本,他们用或激昂、或婉转、或活泼、或幽默的朗诵风格演绎出自己的读书感悟。

经过专家评审团的现场打分,最终,万丰学校叶丹《和时间赛跑》、天骄小学赵敏融《林间最后的小孩》荣获小学组特等奖,宝安中学(集团)塘头学校王杰 《握紧你的右手 》、新安中学(集团)高中部李曦《自行车之歌》荣获中学组特等奖。

特等奖获得者

 

一等奖获得者

二等奖获得者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