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松岗网格员危急时刻奋不顾身救出3名被困小孩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文建清)今年以来,深圳市宝安区松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紧紧围绕安全这条主线,全街道网格员认真履职采集各类基础信息和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逐步成为基层治理的"移动探头"。12月7日,该街道网格员在火情突发的情况下,奋不顾身救出3名被困幼童,辖区群众纷纷点赞。在此,让我们为这些英勇救人的网格员致敬!

事发当日上午10时,网格员刘全军、谭加像、曾春红组成巡查小分队,徒步到红星社区温屋村55号时发现401房阳台冒出浓烟,火速赶到现场的网格员听到屋内传出几个小孩急切的哭泣声。查看房门反锁,完全不知道屋内的情况。此时空气中弥漫着煤气味,情况万分紧急!其中一名网格员飞奔到社区工作站取来消防锤和灭火器等工具,另外的两名网格员紧急联系相关部门。由于房门被反锁,刘全军用消防锤熟练地撬开不锈钢门,门被撬开上半部分后,来不及多想的3名网格员迅速爬进屋内寻找起火源头,随后冲进厨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此时,接到指令的街道安监办、社区整治队等部门工作人员闻讯纷纷赶来救援。

现场烟雾较大,网格员分头行动,有人负责把屋内将受到惊吓的3名几岁小女孩抱出房门,其他人负责灭火,不到几分钟,火情被完全消除。由于发现得及时,此次火灾并未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

随后,当事人李某也赶了回来。据了解,李某夫妇将3个女儿(最小的才3岁,最大的也才6岁)反锁在房内后去上班,全然忘了厨房煤气灶上还小火烧着东西,水被烧干这才引发了火灾。后来,3名孩子被浓烟吓得不知所措,受惊的她们只知道站在那里大哭,好在巡查中的网格员及时救出了孩子,才没有酿成大事故。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