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高新技术实验室正式落户宝安

定军山科技和上海电影学院联合成立的影视高新技术实验室揭牌,落户宝安。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范晓霞 文/图)11月14日,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电影高新技术专业委员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暨电影高新技术研讨会在宝安举行。深圳市定军山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定军山科技)与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联合成立的“影视高新技术实验室”在会议现场举行了揭牌仪式,正式落户宝安。

本届大会主题为“新时代电影产业智能化升级的探索与实践”,与新时代中国电影产业提质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与需求紧密契合。大会由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指导,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电影高新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定军山科技承办。电影高新技术专委会主任栾国志担任大会主持,宝安区政协副主席杨浩勃、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秘书长路晓俐为大会致辞,有关领导及近百位专委会委员和电影科技工作者出席了本次大会。

杨浩勃在致辞中介绍了宝安区文化产业的发展现状和《宝安区关于促进影视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宝安影视十条)对企业落户、影视精品、产业活动等10个方面的扶持政策。宝安区近年来积极推进“中央宣传部电影技术质量检测所南方分中心”“深圳宝安新桥影视产业小镇”“宝安湾区文化艺术中心(国际动作电影总部基地)”“宝港电影城”等重点影视产业项目,在宝安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扶持下,定军山科技、金鼠影业、大视界等企业已发展成为行业翘楚。杨浩勃在致辞中表示,“欢迎更多有责任、有担当、有情怀的影视企业选择宝安、扎根宝安,携手打造‘中国影视梦工厂’和‘粤港澳大湾区好莱坞’,宝安也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后盾。”

本届大会上,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中宣部电影技术质量检测所所长张伟做了《全球电影行业科技发展》主题报告,她全面介绍了当前全球银幕建设、市场状况和电影科技发展现状,深入剖析了中国电影科技的发展现状和差距短板,并给出相应的解决对策。

定军山科技与上海电影学院在9月26日达成协议,决定联合在宝安建立影视高新技术实验室,在电影高新技术研发和应用方面开展合作。昨天大会现场,双方举行了影视高新技术实验室揭牌仪式,影视高新技术实验室正式落户宝安。

当天下午的电影高新技术研讨会上,行业专家现场探讨电影工业化、电影AI制作、4K/8K影视制作、全息显示、激光放映、沉浸式声音、影院自动化系统、放映光源、科技座椅等电影高新技术及其应用,并重点推介了国家级A类学术期刊《现代电影技术》。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