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说纪 以案为鉴 300干部接受廉政教育


11月14日,宝安区国资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廉政培训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举行。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宋璐 通讯员 林佳 文/图)11月14日下午,宝安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国资局党委举办了国资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廉政培训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增强宝安区国资国企系统党员领导干部的“四个意识”,增强拒腐防变、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区国资国企系统3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深圳市纪委监委派驻七组副组长黄超龙作了“廉洁从业促企业发展”的主题授课。黄超龙分别从监察体制的基本情况、特点以及监察委的性质与职责,中央八项规定的出台背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12种常见类型及相关典型案例等几个方面对中央、省、市和纪委监委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授课内容既有深刻的论述,又有生动的案例和形象的分析,具有很强的针对性。

会上,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郭伟对全区国有企业在党风廉政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就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他强调,一是区国资局要充分发挥好行业主管部门牵头抓总作用,统筹推动宝安区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发展,指导督促各国有企业排查廉政风险,严格落实“三重一大”等各项制度,强化对重点部门和岗位的监管,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确保国企规范健康运行。二是国有企业党委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要承担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三是国有企业广大干部职工要增强法纪意识,自觉遵守各项纪律,坚决不越“红线”、不超“底线”、不碰“高压线”,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此次培训用“典型案例”,形象说“纪”,提醒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时刻绷紧党风廉政这根弦,强化“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纪律意识,为深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攻坚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获益匪浅,其中提到的不少案例触目惊心,腐败分子的最终下场令人深省。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