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岛里“金凤”荟萃,以才聚智助“雏凤”腾飞国际!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雷杰)深圳会展中心热闹非凡,宝安展区人来人往,宝安区配套活动现场也是嘉宾云集。11月14日,由深圳市宝安区科技创新局主办、深圳市宝安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承办的第二十一届高交会配套活动——宝安科技产业国际化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泰华梧桐岛举办。本次论坛以“科技产业国际化创新发展”为主题,邀请了海内外优秀机构及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和交流“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时代”、“产业国际化”、“一带一路”协同发展等宝安区科技产业国际化发展路径。

深圳市商务局对外合作处副处长周旭表示,深圳作为一座开放、包容、多元、年轻的城市,在高速发展的经济环境下,深圳始终支持并鼓励企业“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参与全球产业链、创新链,同时,坚持把人才队伍建设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打造国际人才高地。在把“走出去”作为城市发展的重大战略实施以来,深圳积极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不断加强建设国际企业,加强培育国际人才,促使深圳“走出去”取得突破性发展。

他强调,希望能通过这次论坛,探索创新对外投资方式,发挥科技创新的魅力,提高企业参与国际合作的质量和效益,完善企业“走出去”服务体系。同时,也希望企业能通过本次论坛,做好“走出去”的战略规划,化解难以“走出去”的难题。

记者了解到,改革开放四十年,宝安以“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特区精神勇立潮头。改革开放再出发,面对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的这一重大使命和历史机遇,我们要不忘初心,擎举创新大旗、培育创新动能、构建创新生态,推动宝安区高端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为打造创新创业创意活力迸发的智创高地贡献力量。

随后,来自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亚太卫星宽带通信(深圳)有限公司的两位企业代表分别进行主题演讲,向参会的海内外来宾、企业及机构代表展示了宝安的科技创新力量。圆桌论坛环节,论坛以“产业引领、创新驱动——先行示范区时代下的新机遇与国际合作”为主题,由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副秘书长翟海滨主持。

巴林王国经济发展委员会华南首席代表刘苗苗、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副教授吴海峰、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晓光、深圳勇艺达机器人有限公司副总裁贾湛等嘉宾参与论坛交流,他们分别就如何借助“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工业、金融、科技创新、产业合作等优势,推动科技产业走出去开拓海外市场、如何着力在先行示范区时代里深化国际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自由对接交流环节中,企业代表们均表示,在本次高峰论坛中受益匪浅,在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背景下,对企业的科技创新和国际化发展布局战略也有了更多的思考。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