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好科技先手棋 赢得竞争主动权

11月14日,宝安举办科技产业国际化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第21届高交会第二天,11月14日上午,由宝安区科技创新局主办,宝安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承办,政经事平台(Roadlink GLB)、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深圳市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协办的“宝安科技产业国际化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宝安区泰华梧桐岛科技创新园举办。

本次高峰论坛以“科技产业国际化创新发展”为主题,邀请了海内外优秀机构及企业代表荟萃一堂,共同探讨和交流“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时代”、“产业国际化”、“一带一路”协同发展等宝安区科技产业国际化发展路径,并围绕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等方向,帮助宝安科技企业携手全球先进科技项目开展国际间互惠合作,实现共享共赢。

市商务局对外合作处副处长周旭认为,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国家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有利于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形成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新格局,有利于更好实施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宝安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沈彦认为,科技创新已经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领支撑,也是培育经济新动能的核心引擎。只有下好科技先手棋,打好创新主动仗,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和科技发展中赢得主动。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信息中心总经理贺小鹏、亚太卫星宽带通信(深圳)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冯建元等宝安企业代表也分别进行主旨演讲,向参会的海内外来宾、企业及机构代表展示了宝安的科技创新力量。

大会还举行圆桌论坛,嘉宾以“产业引领、创新驱动——先行示范区时代下的新机遇与国际合作”为主题,就如何借助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工业、金融、科技创新、产业合作等优势推动科技产业走出去开拓海外市场,如何着力在先行示范区时代里深化国际合作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在自由对接交流环节,宝安的企业代表们均表示受益匪浅,对在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背景下,企业的科技创新和国际化发展布局战略有了更多的思考。

宝安日报记者 林子权 通讯员 李小艳 文/图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