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经济好比‘插秧’,要先有‘水田’”

11月12日至13日,区委书记姚任到燕罗、西乡、新桥三个街道调研。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 许卓 李立治 文/图)11月12日、13日,区委书记姚任率队到街道走访调研,听取全区十个街道的工作汇报,现场了解燕罗、西乡、新桥三个街道部分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12日下午,姚任一行来到燕罗街道智慧岗亭及罗田社区综治政务警务“三合一”综合服务中心调研。燕罗街道智慧岗亭以治安岗亭为基础,整合应急、公安、党建等内容,打造了集信息发布、指挥调度、网格管理、党群联络、便民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罗田社区综治政务警务“三合一”综合服务中心创新微中心建设模式,将微中心、综治中心、警务室等集中整合,接入视频监控、消防栓等各类业务数据和27个智慧应用系统,突出联动机制,有效服务群众。姚任表示,“三合一”综合服务中心因地制宜,在有限条件下充分整合资源,发挥最大效用,是基层社区管理服务创新之举,值得全区借鉴推广。

13日上午,姚任一行调研了西乡街道臣田工业区综合整治项目。据悉,臣田工业区更新项目已列入深圳市首批试点旧工业区产业升级综合整治类城市更新计划,改造范围约9.9万平方米,项目分三期实施。其中,一期项目开发建设用地面积约0.8万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该项目已进入竣工验收阶段,目前已与承租商签订租赁框架协议。姚任指出,要紧抓经济工作,高度关注新经济、新动能、新业态、新模式,为企业打造、拓展优质的发展空间,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确保经济稳步增长。

13日下午,姚任调研了新桥街道深圳激光谷项目。该项目原是一处老旧产业园,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此前共有46家“散乱污危”企业,目前已经全部清理完毕,将引进激光行业龙头企业以及上下游企业,目前已对接9家意向企业,预计明年增加9亿元产值。“抓经济好比‘插秧’,要先有‘水田’。”姚任强调,要对标先行示范区建设的高标准,增强危机意识,加大力度落实国土空间提质增效要求,全面梳理产业空间,更新、整治两手推动,根据具体项目的具体情况制定最高效益的方案,加快提升产业空间品质和产业空间使用效率,提高土地产出,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副区长朱恩平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