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举办读书月活动之国学堂讲座进学校活动

传承经典,弘扬国学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韦军今/文 刘让文/图)为进一步加强校园书香文化建设,努力营造健康、快乐、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让孩子们进一步领略中华经典的魅力,丰富积淀,增强涵养,11月14日下午,福海街道在塘尾万里学校阶梯教室举办国学讲座—正解《三字经》中的教子之道,活动共有600多名师生参与。据悉,11月12日,另一场国学讲座也在桥头学校进行,活动吸引了200多名师生参与。

本次国学堂进学校活动,福海街道特邀中国人民大学伦理学博士、香港中文大学访问学者、中国外交部候任外交官、深圳市儒家文化研究会会长韩望喜教授莅临学校进行宣讲。

课堂上,韩望喜教授把《三字经》中的教子之道、如何阅读文言文,像讲故事一样讲给孩子们听,通过经典故事的穿插引述,结合播放小视频的方式,引导孩子们学习做人的道理,孝敬父母,诚实守信,讲文明,懂礼貌。故事生动、感人,孩子们听的聚精会神,陪孩子们来的老师们也被深深地吸引着学习着,韩教授丰富生动的讲解使现场掌声不断。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接触了解传统国学文化,让老师深刻感受到教育环境和教育方法的重要性。

据了解,为打造好国学堂品牌项目,让更多企业员工、居民、孩子参与学习经典,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近年来,福海街道结合读书月活动,通过送国学讲座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等开展了近百场活动,为培育家庭幸福、社区敦睦、民风向善的良好氛围和道德风尚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