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强整治 雷厉风行惩违法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温庆达 高保亮)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质量,营造整洁靓丽、管理有序、宜居舒适的市容环境,11月14日,根据区城市管理工作相关要求,沙井街道综合执法队联合辖区交警、交通预联办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对辖区内建筑工地垃圾暴露、污水积存以及未采取防尘措施,泥头车未密闭运输、带泥上路、沿途撒漏、偷排乱倒等乱象进行专项查处。

下午14时,行动组从沙井街道执法队大院集结出发,分别在沙井街道南环路与西环路交汇处、锦程路路口(南往北方向)等运输车辆通行的重点路口路段设卡检查,查处过往“泥头车”、“土方车”无证营运、超载超高、沿途撒漏、扬尘污染、非法倾倒等违法行为。同时,以锦程路与帝堂路交汇处为始点,对沿途出入建筑工地的车辆进行排查,一直延伸至帝堂路西向尾段中电建码头,对车辆运载出入工地未经平台冲洗、未做降尘密闭化运输、未保洁达标的运载车辆全部要求整改。

此次行动,街道执法队共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特勤保障队员36人次,执法车辆17台次,检查施工工地5处,设点检查各类运输车辆54台次,现场立案处罚违规车辆1台,责令整改7台,普法教育司机12名。

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沙井街道综合执法队采取了定点检查和机动巡查相结合、专项整治与日常检查相结合、突击检查与统一检查相结合的“三结合”式创新执法手段;同时,结合业务部门定期开展的联合行动,现已逐步健全了联动式执法机制,形成执法合力,破解了单一部门监管难的问题,实现了对辖区内“泥头车”、“土方车”的高效、快速执法。

下一步,沙井街道将继续加强对建筑工地、“泥头车”、“土方车”的监管力度,以扎实有效的治理方法不断巩固治理成果,为沙井建设“西部中心、智造重镇、魅力蚝乡”的目标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