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城市腾飞 定格人文风情

市民观展。

本组图为参展作品。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 通讯员 左汀汀 文/图)近日,深圳市第十六届“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我和我的祖国”摄影艺术展,在宝安区图书馆南门大厅开幕。展览共展出相机组获奖作品80幅(组),手机组获奖作品40幅(组)。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开幕式,并为获奖作者颁奖。据悉,本次展览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文化馆联盟总承办,深圳市艺术摄影学会、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承办。

“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摄影艺术展览至今已举办了十六届,成为深圳摄影人交流和展示摄影艺术的重要平台,也成为广大市民欣赏和享受摄影艺术成果的一道亮丽艺术风景线。“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摄影艺术展览一直坚持鼓励摄影爱好者立足本土,贴近时代、贴近百姓和贴近生活。

本届摄影艺术展览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广泛征集“为祖国而歌、为时代而歌、为人民而歌”的摄影作品,在展览中展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深圳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反映和记录广大人民走进新时代、创造和享受幸福生活的美丽画卷,用光影记录历史、用镜头凝聚瞬间,为深圳艺术园地增光添彩。

本届展览参与的作者及题材比以往更广泛,关注深圳特区的建设成就和人文风情。据介绍,本次展览展出的相机组获奖作品80幅(组)和手机组获奖作品40幅(组),是从5000多幅(组)的来稿中共评选出。其中,相机组金奖4幅(组),宝安区刘志明的《爱国情怀满航城》榜上有名;手机组金奖2幅(组),宝安区李生的《城市影展》(组照)赫然在列。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