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拓宽合作渠道 促进两地共同发展

11月12日,荷兰乌特勒支省考察团到宝安开展教育交流合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徐维娜 文/图)11月12日上午,荷兰驻广州总领事馆副总领事Jan Anne van der Veer率荷兰乌特勒支省考察团到宝安开展教育交流合作,并召开座谈会。宝安中学(集团)、新安中学(集团)分别与荷兰方面签署教育合作协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英权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张志彪代表区几套班子对荷兰考察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向代表团介绍了宝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宝安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独特地理优势和重大发展机遇,表示宝安历来高度重视同荷兰等欧洲国家、地区的友好交流与合作,真诚希望双方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扩大合作领域,拓宽合作渠道,在市场需求、产业对接、资源整合等方面互相促进,互利共赢,共谋发展。张志彪表示,希望今天的会面能给双方开启一扇新的友谊之窗、交流之窗、合作之窗,成为深化双方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的新起点。

蔡英权简要介绍了宝安教育情况。近几年来,宝安教育对外交流日益频繁,与加拿大、德国、美国、英国等国家开展了一系列教育合作。他表示,荷兰高质量的高等教育获得全球赞誉,是世界上“小国办大教育”的典型案例,仅乌特勒支大学就培养出了12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接下来,宝安将加强与荷兰的密切联系,深化两地教育互动交流,推动双方的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乌特勒支省经济部主任Henriette TEN BERGE女士介绍了该省的教育情况,表示两地有非常多相似之处,在教育领域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她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互学,经验互鉴,共寻互惠双赢的合作方式,共同推动两地教育事业不断发展和进步。

来访团一行还分别参观走访了宝安中学(集团)、新安中学(集团),签订了友好学校交流合作意向,旨在通过宝安与荷兰学校的交流,拓宽师生国际视野,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